默认冷灰
24号文字
方正启体

745 井然有序 (3 / 6)

作者:我喜欢的猪头 最后更新:2024/5/15 9:41:01
        毕竟迁都这个时候,英示皇帝似乎也是占据着大义。这也是洪武皇帝在位的时候就制定的国策,英示皇帝现在也就是在进一步的完善洪武皇帝制定的政策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 再久远一点,很多人都知道洪武皇帝对於应天府作为都城的不满,应天府为都城也只是权宜之计。这件事情很早之前就有了定论,很早之前北平府建都了,就算是让人知晓了最终的结果。

        洪武皇帝在位的时候就开始准备,到现在也十多年了,自然也就意味着这些事情确实没必要继续犟,大家也确实知道这样的事情真的阻挡不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这个时候也就需要聪明一点,在明知道无法阻挡的时候,也就不要螳臂当车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最多也就是小小的发泄一下情绪而已,最多也就是稍微的添一点乱而已,真的没办法影响到大势,自然也就意味着很多的事情也就接受吧。

        对於文武百官们来说,他们都知道这些事情没办法阻止,那麽也只能接受。而对於很多的宗室nV眷来说,这个时候也就是要哭诉一番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很多的朝廷大事对於她们来说也是b较远的,她们看起来也不需要特别敏感。

        在这些宗室nV眷看来,北平府到底是苦寒之地,哪里有江南富庶。更何况宗室虽然身份特殊,可是应天府到底也是陪都啊,宗室在这里安置也不是不能接受。

        这要是一哭二闹的,说不定就让皇帝改变了主意。哪怕是被皇帝疏远也没什麽关系,毕竟这些宗室也都知道他们的身份,他们也不指望着能够在朝堂上有更多的话语权,他们更是没有什麽仕途可言,自然也就没什麽好在意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只要过好了自己的日子也就足够了,其他的事情对於他们来说也确实是多余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只要不闹出太大的乱子,宗室就算是被皇帝疏远也无所谓,皇帝也对他们没有太多的办法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
(←快捷键) <<上一章 举报纠错 回目录 回封面 下一章>> (快捷键→)

大家都在看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