默认冷灰
24号文字
方正启体

740 不可阻挡 (2 / 6)

作者:我喜欢的猪头 最后更新:2024/5/15 9:41:01
        而朱允炆这个时候就有那麽点胆战心惊了,现在的他心里也确实有那麽一些忐忑不安。

        原因倒也简单,前些年有些不知天高地厚的想着要‘夺嫡’,这本来就让皇兄生厌。再者就是前段时间和方孝孺、h子澄那些人高谈阔论的,这是彻底惹恼了皇兄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才算得上刚刚被皇兄解除了闭门思过的处罚,现在就被宣召入g0ng,朱允炆肯定心里没底。毕竟他的生母现在还在东陵祈福念经呢,朱允炆还真的有些担心皇兄秋後算账。

        皇祖父都走了,也就意味着皇兄现在是真正的人间至尊。要是按照朱允炆的X格来,一旦皇祖父不在的话、一旦是他坐在龙椅上,很多的事情也就没必要压抑着了,可以‘圣心独裁’,到时候很多的事情也都是名正言顺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朱允炆这个时候是不是想多了,这就很难说了,也没有多少人在乎他的一些脑补和想法。

        到了武英殿,朱允煐就b较和善的说道,“今日让五叔入g0ng,就是想着五叔开春後领一部分宗室先行前往北平府,五叔意下如何?”

        这是直接开门见山了,只不过朱允煐这些个话可未必就是那麽的让人觉得和善了,自然也就是让人感觉到心惊r0U跳。最主要的还是皇帝根本没有掩饰自己的态度,皇帝的态度看起来也是不打算和众人商议,这是直接下达了命令。

        朱允炆更是心惊r0U跳,难道皇兄和他一样,此前表现出来的亲厚等等,那也只是因为皇祖父在?现在皇祖父不在了,皇兄也就不打算在这些事情上做一些掩饰了?!

        其实大明朝的一些宗室,此前也陆续迁往北平了,但是那只是极少数人。这和一些勳贵一样,也有一些失去了权柄的武勳人家被迁往北平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甚至包括一些江南富户,不管他们是不是乐意,也都是在一道圣旨後不得不迁往北平。

        朱橚这个时候就端正态度,直接而乾脆的说道,“臣领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
(←快捷键) <<上一章 举报纠错 回目录 回封面 下一章>> (快捷键→)

大家都在看?